close
時間:2010.12/7(二)11:30am
地點:文心動物醫院
主角:蹦蹦(4kg)、軟軟(3.7kg)
年齡:8個月
性別:男生


事先選了個一整天在家的日子
提前幾天打去文心預約
醫生交代前一晚禁食禁水之後就這麼拍板定了他們的終生大事 XD

週一晚上回到家就讓他們吃飽飽
十二點一到飼料水盆都收光
大概事前被餵很飽
蹦蹦軟軟對飼料水盆消失毫無反應

週二睡到10:40才起床
蹦蹦軟軟沒早餐吃我也別想順利吃早餐
於是直接換好衣服
拿出前一天準備好的外出籠和行李箱
軟軟進外出籠、蹦蹦塞行李箱
叫了計程車舒舒服服去文心

到了醫院剛剛好沒半個人
於是醫生可以馬上動手術
我也可以留下來旁觀手術全程

小插曲是量體重的時候蹦蹦鑽到椅子底下
但是太胖了腳卡住!
動彈不得的情況下被醫生抓出來 XD

接著是重頭戲手術過程!

醫生打完麻醉後3~5分鐘兩隻貓就成昏迷狀
有趣的是昏了以後眼睛還睜開、舌頭也還會動、手術過程四肢也會不自主抽動

確認兩隻貓都昏了之後醫生把他們移到手術室
先剃蛋蛋毛 剃乾淨了就擦碘酒消毒
消毒完只見醫生毫不猶豫的劃一刀
咦?原來割開外面的蛋蛋袋 裡面還有內袋!
內袋也割開 稍微用力一擠 就看到血淋淋的蛋蛋啦!
大小只比五元硬幣大一點點 呈橢圓形
顏色是白色底 可以看到紅色血管

把蛋蛋拉出來 剪斷與蛋蛋相連的血管(輸精管?)
脫離本體宣告報廢的蛋蛋丟一邊
血管綁起來塞回內袋 用紗布按一下止血
就結束了!!!!

沒錯!結紮完不用縫~
因為傷口很小 放著一下就癒合了
縫了反而因為有異物貓會更不舒服
所以公貓結紮都沒有在縫的~

結束後醫生請我先回家等待
等傍晚他們麻醉退了再來接
我離開醫院的時間大約是12:00
抵達醫院的時間是11:20左右

兩隻貓的結紮手術只歷時40分鐘
還包括事前準備
算起來紮一隻貓大概只要5~10分鐘!


下午五點去接蹦蹦軟軟
兩隻貓已經清醒在籠子裡相依相偎
都是一臉驚嚇的表情

不過兩隻貓都是屬於害怕時動都不敢動的類型
於是我很輕鬆的就把他們抱進外出籠了~
聽聞一堆貓咪結紮後醒來大抓狂的例子(例:黃洽可和嘎逼)
我家這兩隻真是乖寶寶一枚~

付完便宜的手術費(一隻才800!)就帶他們回家了~
回程一樣是坐計程車\(^▽^)/

回家後先把兩隻貓關衣櫃
他們一開始還有點不敢出來
過一會兒軟軟開始試圖跳到衣櫃上 那裡是他最喜歡的睡覺位置
可惜麻醉沒全退之前他們都有點笨手笨腳
最後是我把他抱上去的 = =

蹦蹦則乖乖睡了兩小時
然後就迅速恢復到能跑能走能玩逗貓棒 = =

整體說來蹦蹦恢復的比軟軟快
很早就恢復活動力也比較早想進食
看蹦蹦恢復的不錯 雖然醫生說明早再給食物 我還是嘗試先給了一些罐頭
看他們沒吐沒拉 就放心多給一些啦~~

晚上蹦蹦軟軟都自動鑽進棉被睡覺(~^O^~)
有貓陪睡真的超溫暖
我只穿衛生衣睡還覺得好熱........XD

今早醒來發現貓砂盆裡不知道哪隻貓"剉青屎"
噴的整個砂盆屋頂都是 只好把砂盆拿去大洗一番 不過除此之外他們一切正常~

醫生有提醒不要讓他們一直舔傷口
但根據觀察 只有軟軟昨晚舔了一下 被我阻止後就放棄不舔
蹦蹦根本理都沒理他的蛋蛋
我合理推測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閹掉了 ( ̄y▽ ̄)╭

他們應該只覺得:
「馬麻今天帶我去陌生的地方好可怕」
「不知道為什麼我還睡著了」
「回來之後還是好想睡喔」
「手腳有點不協調欸好奇怪喔」
「不如跟馬麻睡一覺明天醒來就沒事了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chi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